学院2023年本科招生专业简介——电子信息类(郫都校区)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450

电子信息类 

电子信息类大类招生包含两个本科专业: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其中信息工程专业为省级一流专业、省级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本大类按照“1+N”的方式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在第一年设置专业大类基础课程,在第二年开始实施专业课程教学计划。

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类,省级一流专业)

本科  学制四年  招生批次:本一批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建设和经济发展需要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在工程实践中表现出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和工程职业道德,以及一定的项目管理能力,能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通过自主学习,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扎实地掌握信息获取、信息传输、信息处理、电子信息应用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系统地掌握现代信息技术,能应用扎实的自然科学和信息工程及相关学科知识有效解决复杂信息工程问题,能在信息工程领域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设备制造、管理维护、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核心课程: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数字电子技术、数字信号处理、电磁场与微波技术、通信电子线路、通信原理、微处理器与微计算机系统、数据压缩与信源编码、Verilog HDLFPGA技术、数据与计算机通信、数字图像处理。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就业于IT、电子信息、通信、汽车、航空航天等行业,从事信息技术领域的研发、设计制造、调试、工程实施和管理工作。

电子信息学科现状

 

通信工程(电子信息类)

本科  学制四年  招生批次:本一批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建设和经济发展需要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在工程实践中表现出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和工程职业道德,掌握扎实的通信、网络、信息技术的理论基础、工程实践能力,以及一定的项目管理能力,能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通过自主学习,不断提升创新能力,能应用扎实的自然科学和通信工程及相关学科知识有效解决复杂通信工程问题,能在通信工程领域从事工程设计、设备制造、网络运营、技术管理、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核心课程: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数字电子技术、数字信号处理、电磁场与微波技术、通信电子线路、通信原理、信息传输与信道编码、数据与计算机通信、无线通信原理与移动网络、光纤通信、微处理器与微计算机系统。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通信运营商、通信设备制造企业、电子信息类技术研发的相关科研院所、高新技术科技产业公司、企事业单位从事研究、设计、开发、工程实施、运行维护和管理等工作。

电子信息类毕业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