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Real-Time Simulation and Power Hardware-in-The-Loop”讲座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163


20221014日下午1600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的Enrico Pons教授应邀为365英国上市官网开展题为“Real-Time Simulation and Power Hardware-in-The-Loop”的线上学术讲座,365英国上市官网部分教师、研究生通过线上积极参加并交流,365英国上市官网副院长阎铁生和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黄涛教授共同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一)

Enrico Pons教授在讲座中首先针对“系统如何从正弦稳态A移动到正弦稳态B”的问题进行了电磁暂态分析,并讲述了针对这种瞬态的3种最为流行的研究方法和求解步骤。然后引入了实时仿真的方法,其可以通过连接硬件在环配置中的真实电子设备进行更完整和持续的测试。会上,Enrico Pons教授展示了都灵理工大学能源中心实验室的实时RTDS模拟器。最后,针对电动汽车接入配电网进行“快速调频、稳压、调峰”等操作对配电网的影响问题,Enrico Pons教授分析了一个V2G的实际案例,借助实时仿真和电源硬件在环,研究了V2GG2V两种范例对微电网能源社区的低压电网部分的影响。通过观察中压和低压母线上的电压分布、功率损耗注入网络的干扰功率因数、干扰对充电站本身的影响等主要参数,评估了多个双向充电站和电网之间的相互作用。研究此类操作对于大规模电动汽车接入电网时维持配电网的稳定性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二)

会议内容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Enrico Pons教授、黄涛教授同各位教师、同学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参与者都收获满满,为学生的后续开展学术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Enrico Pons教授于2004年获得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电气工程硕士学位,2008年获得工业安全和风险分析博士学位,目前为都灵理工大学副教授。研究领域包括电力系统安全、电力系统实时仿真、配电网中可再生发电和存储的集成、智能计量、牵引电气化系统和电气安全,在国际会议和国际期刊上发表80多篇论文。目前担任Sustainable Energy Systems and Policies的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