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术报告暨研究生学术年会 –––在线学习及优化简介

发布者:dqwm_admin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37

学院学术报告暨研究生学术年会

                                               –––在线学习及优化简介





报告题目:在线学习及优化简介

报告人:范晓波,西华大学讲师

报告时间:20231213日(周)下午3:00

报告地点:线下地点:6A-301

主办单位:365英国上市官网


报告人介绍:范晓波,西华大学讲师,工学博士。在机器学习,网络安全,大数据分析,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发表SCI检索论文4篇,EI检索论文数篇。



报告内容简介在当今大数据时代,在进行机器学习分析时,数据在训练的时候直接套用一些算法框架是无法训练的,不单参与训练的数据量大,模型特征量的规模也大,从而对资源造成很大的压力,一台高性能的服务器是很昂贵的。一种解决方案是采用分布式集群的方法,而在线学习给出了另一种解决方案,在线学习对训练样本做实时的反馈,该结果用来更新修正预测模型,用于对以后数据进行更好的预测,适用于对实时性要求很高的场景,如果能够从batch转换到online learning,有明显的经济收益。本报告对在线学习及优化问题做简单介绍,对常见在线学习算法进行分析,概述最近几年在线学习的发展趋势及面临的诸多挑战。







欢迎全校师生届时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