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子在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dqwm_admin发布时间:2023-08-23浏览次数:158

   8月17日至19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的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工业大学落下帷幕。365英国上市官网3支队伍和汽车与交通学院1支队伍充分发挥了知难而进、沉着冷静、勇于创新的精神,经过激烈角逐,获得全国一等奖3项、“英飞凌杯”1项、全国二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其中,在雷霞、古世甫和王孝平等教师的指导下,365英国上市官网的“声音信标组-哆啦A梦的口袋队(队员包括黄佳彬、何文玉、刘天啸)”获得全国一等奖第三名和全国总决赛“英飞凌杯”第二名;“单车越野组-先锋少年队(队员包括倪志茜、徐春梅、申佳鑫)”获得全国一等奖;“智能视觉组-煎饼果子队(队员包括苟雨佳、罗梓欣、张瀚文、汤谨予(宜宾校区)、谢滨蔚(宜宾校区))”获得全国二等奖。汽车与交通学院的“极速越野组-极速蜗牛队(队员包括庞城、孙涛、苏胜浩)”在彭忆强和陈飞教师的指导下,获得了全国一等奖。

本次比赛中,参赛学生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严谨的学术能力脱颖而出,彰显了我校365英国上市官网大学生智能车创新实践基地学生与指导教师的杰出风采,进一步营造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


据悉,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从2006年开始,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高等学校自动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教高司函【2005201号文)举办的旨在加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培养团队精神的一项创意性科技竞赛。2008年起,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被教育部批准列入国家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资助项目,入选教育部高教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已发展成全国32省市自治区500余所高校广泛参与的竞赛。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七届,参赛学生总规模超过42万,学生收获和竞赛声誉保持高位。竞赛旨在鼓励大学生组成团队,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解决复杂问题,激发大学生从事工程技术开发和科学研究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

 


本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共有负压电磁、专科电磁、摄像头、电能接力、独轮车、完全模型、智能视觉、极速越野、单车越野、声音信标十个不同的竞速组别。由东北、华北、华东、华南、西部五个分赛区和安徽、山东、浙江三个省赛区完成了总决赛队伍的选拔,共吸引来自全国的3138支队伍,万余名大学生参加。最终504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另悉,为了进一步支持竞赛,推动并加强竞赛的技术交流,和创新精神。在本届竞赛的全国总决赛环节,设置了“英飞凌杯”评选活动。全国总决赛预决赛结束后,在“技术交流会”环节,由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组委会和英飞凌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组成的评委会对符合评选条件的队伍进行竞赛成绩、技术报告、作品硬件设计、软件算法、结构设计、对AURIX/MEMS芯片各功能模块应用的理解、现场作品讲解、现场答辩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比。综合评分最高的3支队伍获得“英飞凌杯”,其余队伍,依据得分高低评选出6支队伍中,获得“英飞凌杯-卓越奖”。

   附:西华大学大学生智能汽车创新实践基地团队成立于2008年,坐标八教231,致力于培养大学生创新与实践相融合的实验室。拥有较完善的实验设备和测量仪器。是一支充满激情和创新思维的团队。团队致力于发现新知识的乐趣,通过实验和研究,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